招生动态

2022年西北大学(6116)考点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27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了《2022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西北大学(6116)考点考试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 提前申领“陕西省疫情防控码”。考生须于考前15天(2021年12月10日)前,主动申领“陕西省疫情防控码”,并持续关注本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状态。陕西省疫情防控码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即行程卡)实现了“卡码融合”,无需跳转,同一界面即可实现疫情防控码、行程卡等信息的显示

考生可在微信中打开陕西健康码小程序的“我的防控码”界面,即可看到在防控码下方专有一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点击核验”后输入验证码即可根据陕西疫情防控码所绑定手机号查询最近14天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特别强调的是,陕西疫情防控码页面上仅保留当日的核验结果,如第二天使用需要再次点击核验考生可在每天考试早上出门前提前进行核验。

2. 坚持每日健康监测。考生须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neea.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自考前14天(2021年12月11日,下同)开始,每日自行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承诺书。体温测量记录以及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

A7EF

3.不迟于考前14天返陕。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防止滞留外地耽误考试,考生应在陕备考。在外省的考生,应不迟于考前14天返陕。从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考生原则上不离陕,并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期间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4.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须在参加首场考试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3日8:30以后)。考生外出需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5.提前做好入场准备。考试当天,我校考点将于早上6:30开放防疫检查通道,考生可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明陕西省疫情防控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仅第一场考试前提供,纸质版、电子版均可)测温后进入考点。第一场考试前须向监考老师提交纸质版《2022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须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

    陕西省疫情防控码现场核验方法:到达考区门口后扫描陕西健康码(固定场所码),扫描后会出现健康码和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通信大数据形成卡右侧按点击核验”— >“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并点击同意授权,显示“您14天内未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字样视为核验完成。为了提高进入考点的速度,建议考生在排队时提前进行此操作,进门时将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结果界面展示给工作人员即可(见下图)。

39038

6.服从疫情防控安排。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陕西省疫情防控码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体温低于37.3℃者(不包括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

7.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考生每次进入考点、考场,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正常考场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接受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验证。进出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8.异常情况主动报告。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应提前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考点报告,经考点防疫组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综合研判后处置安排。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经考点防疫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9.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10.密切关注考试信息。西北大学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三校区(太白校区、长安校区、桃园校区)所在辖区具体情况而有所区别,也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西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b.nwu.edu.cn),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按我校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考试